新利体育在线官网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经管要闻

【专业建设】 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专业获评自治区五星级专业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5 浏览次数:85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印发《自治区教育厅关于第三、四批本科专业综合评估结果的通知》,新利体育在线官网经济学专业以其特色鲜明、示范良好、引领突出的建设成效,被评为五星级专业。

       经济学专业于2019年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严格执行《广西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实施方案》等文件的通知要求,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形成了以全球视野、责任担当、创新精神、精英品格、专业素养等五元耦合的培养目标定位。该专业依托“五位一体”师资构建人才培养体系、多平台同频共振培养创新型人才和“五位一体”科研育人体系,形成专业独特性;通过夯实培养基础,精建师资团队,围绕竞赛促能、社团聚能、数智赋能等核心要素,构建专业示范性;积极探索国际化教学,并开展田野调查、小班教学、科教融合等方式,开创专业引领性。

       经过多年的发展,经济学专业在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师资队伍配置、育人平台搭建、培养质量监控等方面持续改革,成效显著:教师团队取得省部级教学成果奖8项(其中一等奖3项)、省部级科研成果奖12项、省部级及以上智库采纳20余项,建设省级教学团队1个,拥有省级及以上人才称号的教师达20人次;主持国家级纵向科研课题27项,主持省部级纵向科研课题40余项,发表高水平论文150余篇;主持自治区级及以上教改项目20项,主编或参编教材15项,建设或建成实验和实践教学平台5个;指导学生负责各级各类教学实践类项目近100项。学生获国家级奖项40余项,省部级奖项90余项,其中“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25项、“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及创业大赛16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3项、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8项、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获奖12项、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获奖24项、全国大学生财经素养大赛30余项。

       此次经济学专业获评自治区五星级专业,是对经济管理学院专业建设发展和优化人才培养模式的肯定,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抓好学科建设,推动内涵式发展,不断强化专业特色,提升教学质量,努力培养好一流专业人才,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文/肖莹  审核/伍先福、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