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利体育在线官网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经管要闻

我院师生应邀参加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2023年会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27 浏览次数:10

       2023年12月15日-16日,“新征程下企业高质量发展”暨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2023年会在湖南长沙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蒋一苇企业改革与发展学术基金、湖南农业大学主办,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管理科学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协办。

       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是国家民政部管理的国家一级学会,为企业管理研究领域最权威的学术组织。本次会议以“新征程下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国近80所高校、科研院所及出版社等的3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大会。开幕式上,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会长黄速建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季为民研究员、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教授作致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数字经济、组织学习、养老服务业、产业链供应链、企业碳信息披露等前沿研究领域作了主旨报告。

       本次会议收到来自南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等高校的百余篇论文,共评选出8篇优秀论文。会议共分四个平行论坛:“新征程下的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下的企业管理创新”、“智能时代的企业数字化发展”和“新发展格局下的企业国际化”,共有26篇论文在会议上进行了报告。

       我院教师霍晓萍及其学生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霍晓萍老师提交的论文《异质性股东资源融合对国有企业投资效率的影响研究》在会议上做了报告,并获得本次年会“优秀论文奖”。

(文/霍晓萍 摄/霍晓萍 审/谢婷婷 胡伟伟 王剑凯)


图1 集体合影

图2 论文获奖证书

图3 优秀论文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