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利体育在线官网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经管要闻

经管学院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布置学院贯彻落实工作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5 浏览次数:10

       2023年12月2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雁山校区起文楼北楼320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13次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第十个国家宪法日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学院贯彻落实工作。学院党员院领导、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非党员院领导、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专职组织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

       会议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深刻认识我国宪法至上的法制地位和强大的法制力量,通过主题班会、党团日活动开展学习宣传,引导师生员工增强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恪守宪法的政治自觉,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谋划推进工作,不断提升依法治院、依法治教的能力水平,加快推进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项目化、目标化方式精心谋划明年重点工作,更好地履行学校党委行政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使命,确保卓越经管建设各项工作明年开好局、起好步,更加有力有效地服务好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清廉经管建设,持续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压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强化师德师风教育和廉洁自律教育,发挥纪委执纪监督的作用,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凝聚起建设卓越经管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一年来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要发挥学院的学科、专业、人才、平台等优势,依托博雅论坛、暮桥经济学讲座、重点实验室等载体,深入开展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和阐述工作,围绕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有组织开展高质的科研工作,产出更多高水平的科研智库成果,更好服务壮美广西建设和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把脉定向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是现代化新征程广西工作的总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涵要义与实践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壮美广西贡献更多经管智慧和力量;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立德树人各领域各环节,涵养学生的爱国精神、家国情怀,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落实“四个以学”重要要求,加强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深化清廉经管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2024届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了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调整、人才引进、丛书出版资助、评奖推优、教育教学经验与成果宣介、院内岗位设置调整、学院学位委员会调整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等其他事项。

(文/院办 摄/何舒颖 审核/陈国华)


会议现场